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the Plant from dear Dad.



生活環境中有很多的植物種類
天天看到的百合 好霸道
偶而看到的玫瑰 好驕縱
紅花白花小黃花 可愛嗎?
我偷偷問自己 似乎 都沒有太喜歡.



只有這盆被老爸照料到很有氣質的山野草
讓我有點共鳴有點觸動
並且在三十六張底片中分割一張屬於它個人的獨角戲



爸說它是一株落地生根科的山野草
只需要空氣 只需要水氣 甚至需要大家所唾棄的塵埃
就可以無止盡的生長 無止盡的蔓延


在不知道山野草的屬性前
我只認為 它是一株很有個性的植物
沒有華麗的色彩 卻有威風凜凜的自信
就好像它什麼都不在乎
只在乎自己是不是正在向上生長

在知道山野草的屬性後
我想我更確定了 它是我唯一喜歡的植物
一株令人敬佩的塵埃野草
旺盛的生命力與儉樸的清廉內在
落地 就生根
生根 就蔓延


我說 親愛的老五阿~
它們在你的手中 變的好有氣質 好有自信
我想它們都很開心 有這樣威風的舞台




在我眼裡 
老爸是我最欣賞也最低調的萬能藝術家
化腐朽為神奇真正的始祖
可以很光彩奪目 卻只想狠低調狠低調的簡簡單單生活著
也許應該這麼說 我那夢想有一半是為了代他把作品呈現而存在的


你看!那些花花草草我都看不上眼
就看上你這不用錢就長滿整片花園一株株的山野草.
阿~~沒有人比你棒拉~老五!




+happyya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