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101-20-10 = ?

下班的車潮人潮之中
有點機緣的 我感受到 右手邊那位可愛女孩似乎需要援助

頓時她真的靠的距離我 只剩五公分
輕輕的問道 : [ 不好意思~請問往台北車站的公車要怎麼搭 ? ]
我以那陌生台北的淺淺知識回答完後
可愛的女孩又面有難色的開口問 : [ 那個...不好意思~我可以再麻煩妳一件事情嗎 ? ]
我笑了笑的說 : [ 沒有零錢嗎? ~ haha ~ ]
女孩眼泛淚光的告訴我~她猶豫了好久一直不敢向路人問!
( 我心理想...原來我看起來是個比旁邊一堆職業婦女們還要好相處的好人耶 ~~是不是是不是`?!)
一個長的比我"好野"又都市的女孩向我問 : [ 可以借我20元嗎 ? ]
我翻了翻錢包~~不妙~ 拿起來很輕...似乎不是很樂觀....
shit!! 果真只剩1元硬幣
還有一張100元鈔

ㄜ~~妹妹阿`那個.....
她依然泛著淚光急著說 : [ 沒關西沒關西拉~妳人很好了... ]
但是我想 她要再次鼓起勇氣向另一個陌生人做同樣的一件事情~其實很殘忍
所以我決定把我這僅有的100大洋拿去換成零錢
為了她方便搭公車...特地幫她準備了 10元和5元硬幣
像是分一杯羹似的 放下銅板在她掌心同時
告訴她 : [ 一趟就要15元,所以給你30元吧 ...20元你應該回不了家 ]


ㄟ~````我我我我的公車來了 ~

女孩急忙問...
可以給我妳的電話嗎...我會把錢還妳`
沒關西沒關西.真的不用的~
( 雖然說30元就夠我過一天 )

接著....就是很多聲的謝謝謝謝謝謝妳~謝到我上車~
她是個很可愛的高中女學生
哥....我應該幫你留個電話的

哈哈哈哈哈哈

101-20-10 = 71 元
撘上我的公車後...我在想我是不是應該直接給她50元,才能保障她回的了遙遠的劍潭
也許這個時候~她比我更需要這些小小的卻可以幫上忙的錢幣。


有時候 人性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
因為錢 你見的到人性見的到真心
但是人性的價值 卻無法用數字表示


這個僅存的71元 比實際71的價值來的高 也來的有意義
女孩~
希望那30 妳 回到家了



+happyya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