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33 you're the best Veterinarian




happy為什麼叫happy?
追朔到國中一年級(13 years ago...)
有位楊同學覺得我老是髒的跟那群流浪狗一起鬼混...簡直就像條狗
當然...還包括我常笑點太低笑到流淚
所以當時楊同學問我:[ 你要叫黑皮,還是要叫小黑 ?妳選一個 ! ]
(現在想想..我曾幾何時這麼聽話...真的像條狗..)
於是..我就選了黑皮! 一直用到現在

雖然我也曾被一隻非常熟識的母狗邊咬著小腿破皮流血還邊踩著腳踏車踏板繼續向前


說不上來和動物的淵源 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
小時候和33 經常在鄉下路邊自以為是俠女解救遇到各種困難的動物
比如說:
1.需要骨頭和剩飯的挨餓流浪貓狗。
2.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貪玩掉進陌生人家中鐵門縫卡住慘叫的小貓。
 (我們家進駐的第一隻貓咪:么么)
3.馬路上被車輾過厭厭一息的熟面孔貓咪。(此案例.當時是指示老爸去處理..將牠掩埋)
4.為那些被毒死的流浪狗對付惡鄰居投以不屑眼光,與咒罵她。
 (沒想到她結束生命的下場..竟是服農藥自殺.媽~不是我害的)
5.撿到受傷的小貓咪,送到鄉下稀有的動物醫院請獸醫解救。

還有很多很多~

33從小就比我更熱愛動物
也容易被動物的脆弱生命給不忍的痛哭流涕
長大後,我總覺得她沒有目標卻傻傻的過的很快樂
有天,她突然驚呼 : [ 我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了...是泰山~ ! ]
聽到此荒謬的夢想...我和姐...都傻了

其實小時候 她說她想當獸醫
我也覺得這主意很棒,但是我們研究了獸醫必須面對許許多多動物的生死疾病
淚腺都很發達的我們似乎都不太適合
不過重點是...因為實在太笨 根本考不上

不過長大後 我也曾經鼓勵她從事與動物相關的職業
哪怕只是寵物店幫忙動物洗洗澡剪剪毛的小妹~
但是服務動物的那種熱誠存在,我相信工作也會是快樂的


9/27(Sun)
身為動物之王的她
也許就是有這淵源 巧遇見一隻受了重傷的小貓

不二法 救命先.

事後我看她紀錄的文字
娘的居然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身為 Yan 的一員 咱都懂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也許頭腦真的沒有那麼好 好到可以當一名可以拿手術刀的獸醫
但是頭腦裡面的好 我相信絕對夠格當一名真正有愛的獸醫
如果只是為了營利而解救動物生命的獸醫 
我相信你的生命將會
用同樣的方式對待
( 我真的不是詛咒你要被安樂死黑~~~~ )


123 321 33 妳是最棒的民間獸醫師

 
+happyyan+
Post a Comment